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反渎干警重学新法 提高查处渎职犯罪能力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增强反渎干警的侦查意识,进一步提高反渎干警发现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线索和查办渎职行为的能力。11月28日,贞丰县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干警在局长李诚的带领下,全体反渎局干警认真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改后的),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和运用,结合反渎局办案实际,扎实推进办案工作,切实提升反渎职侵权局干警办案能力。

李诚局长带领全体反渎局干警认真全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摆位的监管、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缺位责任,政府安全监管定位和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力量建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入手,提升专业知识,努力发现和查处责任事故背后隐藏的渎职犯罪,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真正做到执法为民。

反渎局结合今年成功办理的兴仁县“3·07”重大交通事故背后隐藏的渎职案件和回顾以往查办的煤矿事故背后的渎职案件,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的条文规定阐释了该局办理兴仁县“3·07”重大交通事故案件中所应用到的法律法规,重申要办案“先学法”的科学侦查理念,总结提炼了以往的办案经验和取得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使反渎局全体干警认识到学习新的业务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了反渎局干警查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意识,为以后该局办理同类型案件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谈凯旋 王立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