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民生宣传“小不点撬动大杠杆”

亮点黔西南讯 民生工程是惠民、利民、富民的重要工程,是推动精准扶贫、脱贫的一把利剑,为决胜全面小康披荆斩棘。而民生宣传则是全民参与、全民监督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将有力地推进民生工程“放水到田”、落到实处、受益群众。然而,面对边远地区多数群众文化水平较低、不识字等现象,民生宣传阻碍重重,发人深思。
   
近日,笔者了解到兴仁巴铃镇民生监督组正开展一项“小不点撬动大杠杆”民生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在20所小学开展国旗下讲话、“我与民生”主题班会、发放宣传资料、出专题黑板报、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等活动,特别开设通俗易懂的民生课堂,以《兴仁县惠民政策手册》为教本,对全镇3259名4至6年级学生进行民生工程教学,涉及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优抚扶助、移民等民生政策十二类80项,并为学生们布置家庭宣传作业,要求一方面将《兴仁县惠民政策手册》交给父母;另一方面将所学《兴仁县惠民政策手册》知识读给父母、亲人及邻居听,实现以小撬大、以点带面,惠民利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悉,兴仁巴铃镇在开展“小不点撬动大杠杆”民生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同时,还将《兴仁县惠民政策手册》装入巴铃镇精准扶贫户口袋书中,做到3936户精准扶贫户每户一册,“五人小组”、“常务家长”时时入户宣传;并在21个村(社区)设民生监督固定标语21幅,实现该镇民生宣传工作全民覆盖、全面参与、全民监督,为该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为该镇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张礼进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