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电力精准扶贫”解决田马小学360余名学生“营养餐”用电

亮点黔西南讯 “现在‘蒸饭柜’煮饭很快!近380余人吃的饭,只要个把小时饭就熟了,我们田马小学彻底告别了煮饭半生不熟的历史”。 10月25日,黔西南州安龙县海子镇箐口村田马小学校长魏佐胜说:“感谢安龙供电局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出资为学校安装了1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现在食堂、‘班班通’教学、办公用电“电力十足”。

箐口村是安龙供电局和安龙县民政局共同的精准扶贫包保村之一。安龙供电局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海子镇箐口村农户家中,同村民、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座谈,工作现场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全力推进“电力精准扶贫”。箐口村支书丁啟兵结合村情,希望提高电能质量,方便群众生活。魏佐胜不失时机地介绍学校食堂、宿舍、办公等用电情况,请求供电方给予大力支持。
针对学校领导提出的问题,该局海子供电所副所长韦永伟、何选斌表示将积极申报项目,拟在田马学校附近增加1台50千伏安变压器,满足教学、生活用电需求。韦永伟、何选斌主动作为,多方协调,该局出资约4万元,安装50千伏安变压器1台,架设电杆4基、输电线路450米。国庆节放假期间,建设队伍马不停歇施工,经过验收合格,搭伙通电。
据魏佐胜介绍,学校现有学生363人,教职工20人,近400人的吃饭是大事。经过电网改造后,食堂“蒸饭柜”(电气两用自控式不锈钢蒸饭)、“电炒锅”(商用电磁炉)使用的都是三相电,功率分别是18千瓦、30千瓦。
“从10月7日下午之后,学校不再与烟叶站共有一台变压器,单独使用一台变压器,现在电足得很啊!” 魏佐胜开心地说。
(秦礼霖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