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地热井成功出水 泡温泉再也不用跑弥勒

地热1.jpg

近日,在安龙县栖凤街道响乐社区金州农耕园,贵州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钻探工程队的技术人员排着队在一条长10米的水沟里泡着脚,“泡完皮肤很滑。”有队员高兴地说。原来,他们泡的可不是一般的水,是刚刚钻探成功的地热井里的温泉水。该温泉水来自于安龙县金州农耕园地热水资源勘查项目钻探井工程,这是目前为止省一勘院钻探效果最好的地热井。

“这眼地热井水温高,出水量大!”工程队现场负责人袁斌在勘查项目现场忙着招呼川庆钻探测井公司技术人员测井。

地热2.jpg

安龙地区地热水资源勘探始于2015年,在省国土厅、州国土局的关心帮助下,在安龙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安龙县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组织地热物探勘查和专家论证,最终分别在栖凤街道响乐社区金州农耕园和招堤街道陇西村元宝山确定了地热钻井井位。

地热3.jpg

去年12月初,金州农耕地热水勘查采用全进口德国宝峨RB-T100全液压多功能车载深井钻机正式开钻,经过7个月施工,累计钻探进尺2500米。6月22日,地下热流开始从井口溢出,经观测,自溢流量达300m³/天,井口自溢水温46℃。“这是我们院打出的第一眼自溢地热井,富含硫、硅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及多种微量元素,极具开发利用价值。”省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韩忠强院长如是说。通过近一个月的抽水试验,该地热井热储水层压力大,承压水头高,现在小泵浅水位抽水水量达到385m³/天,水温61℃,如采用大泵抽水不仅水量会更大,水温还会更高。

地热4.jpg

与此同时,安龙县招堤街道陇西村地热水勘查也顺利出水,现在出水量300m3/天,水温41℃。

地热5.jpg

安龙县金州农耕园和招堤元宝山地热井的成功出水,掀开了安龙温泉度假旅游新序幕,将推动旅游业、服务业及其它相关产业的发展,对安龙县的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