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社会文化

分寸之事(作者:陈海豹)

 分寸之事
 
陈海豹
 
现实中,因分寸把握不当造成不良影响之事比比皆是。俗话说:饭吃七分饱、话说七分好、逢人让三分、烦恼自然少。中国古语有云:“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如此种种,充分说明把握分寸很重要。
 
最近,在微信上流行一款名为“跳一跳”的小游戏,游戏画面简单,玩法也十分简单:让“小人”从一个物体跳到另一个物体,通过触屏的时间长短来控制起跳物的弹性,顺利跳到下一处则游戏继续;“不幸”掉落,则游戏终止。完成跳跃的次数越多,落点越接近降落物的中心处,分值也就越高。
 
出于新鲜和好奇,闲暇之时我也试着玩一下,要么用力过大,“小人”被弹飞出去很远,要么用力不足,“小人”落不到下一块物体上,游戏终止,分值不高。
 
反复多次,便悟出一些道理,游戏如人生,需掌握分寸。太过于追求完美,结果反而不理想;对生活不抱任何希望,希望还真就没有了;遵循客观规律,用实事求是的态度面对现实,人生这场游戏才不至于被甩得很远和落不到应该落到的地方。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