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社会文化

孝顺是最好的投资 (作者:韦其江)

 孝顺是最好的投资 
 
韦其江
 
今年过年之后,我们办公室来了一位新成员,她活泼开朗的性格深得办公室其她人员的喜爱。有一次,我叫她出来去玩,她却说她正忙着呢,下次再约。后来,我才知道她所谓的忙,就是频繁的请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吃饭。她开着一辆几万块钱的小轿车,在每次接老人之前都跟老人商量好时间、地点,以及出门注意的事项等,听了她的故事后,我也被她的孝心所折服。
 
她不仅仅是请老人去吃个饭,而且还带老人们出去玩,平时逛公园、逛商场、泡温泉、爬山什么的一项都不落,如今,像这样的孝顺孙女儿真的是不多了。她哥哥姐姐倒是不少,但是有的出国,有的创业,就她一个人呆在本地,于是她就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任。
 
按说她两千块钱的工资,自己都不够花,还哪有钱去照顾老人呀,可是她的钱似乎并没有少,反而越来越多了。一年之后,车都换了辆新的,把旧的房子卖了之后又买了套新的,开始了装修,她把自己的装修图纸拿给老人们过目,结果爷爷给了她5万块钱,外公外婆也打了5万,她哥哥也说家具什么的都归他负责。
 
原来,家里人都忙,没时间照顾老人,老人们每天呆在家里都闲得慌,有时间有钱,但是也花不出去,她就带着老人们多出去走走逛逛,老人们开心了,她也尽了孝顺的责任,看着她累,她为老人们花了那么多,老人们就几倍地赔偿她,她要是把钱退回去,老人们还不开心。虽然她也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但这孝顺了老人,也没有亏了自己,老人们出去也以自己的孙女为骄傲,大家都其乐融融,有浓浓的亲情,这不正是两全其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