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社会文化

爱上一个人(作者:张礼)

 爱上一个人
 
张礼
 
总想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坐在电脑旁,放下心里所有的烦忧,让脑海里的思绪,随着电脑键盘随意飘散。往往,每当我关掉电脑,这时已是夜深人静,坐在窗前,窗外边的绿化带,小虫窸窣的声音,轻易就飘到耳朵里,这时脑子里就想静一静,歇一歇,让心化作一条蚯蚓,让身心慢慢地蠕动,静静地想一个爱的词典。
 
每当对一个人的思恋难以抑制的时候,我会移步到电脑旁,舒展一下倦怠的身体,深深的吸吮一口新鲜的空气,手指在键盘上飞舞,一字一句敲下我对一个人的想恋。每个夜深人静时候,我习惯了就这样静静地坐在电脑前,写一些相思的文字,头脑中的思念,尤如野草般疯长。
 
爱上一个人,你会想着成天都想见她,尽管你知道,纵然见了,也未必有那么多的话可说。面对着她,你会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不会说话的人,即便平常的你,是口落悬河滔滔不绝。为了她,为了在她面前表现自己,于是你开始有意识地收集笑话、谜语,有意识地观察可以同她谈得上的话题。爱上一个人,就会爱上一个人的声音,爱上那个人的味道。爱一个人,就一瞬间,不需用太多的语言来粉饰,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彼此都能心领神会。当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觉得她在你心目中是最完美的,不管她不是怎么样,哪怕她的缺点,你也将视其为她的可爱之处。
 
当爱上一个人,你会喜欢上情歌,你会喜欢上言情小说,你会爱上外边美丽的风景。爱上一个人,是一种幸福的感受。爱一个人,即使离开了也会觉得美丽,即使心碎也会觉得甜蜜。
 
因为爱上一个人,所以恋上了她所在的一座城。那座城,总是无数次地,在你的梦中出现。那座远方的城市,可以说完全陌生,可因为有她,在听到那座城市名字的时候,你会感觉异样的亲切和温暖。许多时候,你总是有意或无意的去了解那座城市,了解那里的风土人情,以及那里的名胜古迹。你总是会时时关注那里的天气,以及那座城市的新闻。在你与她刚刚相识的短暂时光里,你会觉得,她所在的那座钢筋水泥林立的城市,就若诗歌一般的美丽,觉得不管年轮和季节怎样变换,那座城市都是温暖如春的,是你最幸福的天堂和快乐的栖息地。你们刚相识那些天,那座城市的空气中,就流动着一种叫幸福的河流,在浅唱低吟,每一秒都有快乐的气息在流淌,与她相遇的美丽,瞬间眩晕了你的双眼,一地的柔情掩盖了你无尽的忧伤。
 
爱上一个人,而对方也爱着你,就会渴望着双方灵与肉的结合,在最庄严神圣的那一刻,彼此敞开所有的遮掩,坦呈于对方的面前,相互默默地欣赏着肌肤的美,此刻,在爱的字典里,仿佛永远也找不到克制的词汇,你们宛若烈火遇到柴禾,这时是否就会血流成河,做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
 
爱就一个字,渴望着两个人的相扶相携,面对生命中滑过的风雨,花前月下的浪漫,在一种柴米油盐的琐碎中,渴望在一粥一饭中,相互体会到温暖。当我们的生活一帆风顺时,我们可以享受幸福,而当我们遇到困境时,希望我们都可以平和地去面对,在生活的琐碎中,寻找一片属于我们的天空。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