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社会文化

时光,悟(作者:青石)

 《时光,悟》
 
青石
 
盛夏的夜,好静、好静。
 
时而会听到一朵朵花凋落的声音,时而耳边缠绕着潺潺流水的妩媚。
 
这如水的日子,散发着淡淡的清欢。花香月明的夜,浣洗着茶几,斟上一盏四溢馨香的淡茶,静静地倚在窗边,看远处迷蒙的远山,聆听水蛙嬉戏……偶尔微风拂过,不由想起东波夜游赤壁的领悟:“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记忆尤如跌落掌中的水沫,它终将会一点一滴从你的指缝中滑落,不留痕迹……
 
任由光阴静静的在指尖流淌,让一颗被尘世烟火渲染的心渐渐地静下来,默念一份心灵的温婉,拥有一段清寂的时光。
 
清浅时光
 
我理解的好心境,不是隔绝掉车水马龙的生活,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尘世间的纷扰,总会给人带来:倦了、累了。
 
然而,最舒心的是:找一个清静的夜,关上心灵窗子,隔绝人世的喧嚣。一杯茶,一本书,便是一段静谧的光阴。
 
宁淡的心,亦如这茶,合着熏香一起入了一幅画。茶韵飘散在清风里,无话可说。 如同一个旧人,行走在绿肥红瘦的繁华里。步履阑珊,忍不住回看,原来走过的痕迹,已经被雨水冲刷的一干二净。心,瞬间空了,如同一个偌大的黑洞,再也无法填满。茶依然温热,只是少了品茗的那个伴……
 
茶,品尝着人生的百味;书,找回心灵的皈依。轻拥一缕月光入怀,和着书香,任流淌的心事,在这清爽盛夏的静夜中浅漾,生命就在这悠然的时光中婉约成一朵花。
已记不得是何时和文字相处的的了,只知道与文字相依相偎的日子,天空是蔚蓝的,风是轻柔的,心是清宁的,光阴是婀娜的。
 
时而痴情于墨色,拈一指墨香,体会水墨山水的清韵,和那字里行间文字的婉约,然后,于微雨红尘处,观一朵莲的超凡脱俗,赏一抹山水的灵气,让清风散尽满心的疲惫,让流云拂去眉间的烦恼,将唯美写进诗行,将爱恋寄情于山水,将温暖一路铭记,在清净的文字中邂逅自己,静静地享受春花绽开的绚丽,秋叶飘落的静美。
 
任时光之笔在岁月的纸笺上写下沧桑,独守清欢,文字生香,便是人间好时节。
 
素来喜欢那种浅淡的芬芳,一如兰花的清香,不张扬,不厚重,却也芬芳怡人。
 
淡,是人生的底色,淡如水,是生命的源泉;淡如清风,轻柔悠然。行走在尘世间,千般经历,万般找寻,最美不过拥有一颗淡然的心。
 
淡,在岁月里;静,在心里;而清欢,则在眉眼间。拈一颗素于流年里,褪却指尖浮华,揽一份悠闲和诗意,与时光对饮,拈花浅笑,在光阴的角落里,寻一处心灵的桃花源,任时光散尽,岁月荏苒,暮然回首,希望我们仍还有一颗清澈如初的心。
 
回眸青春
 
一段曲子,弹了千遍。一个故事,讲了多少个夜晚。累了,梦里在山之巅,看着风车慢慢的转。思绪跟着辗转,好想把目光调远,可以看到山的那端。也许繁华万千,也许山的尽头还是山。一片叶子砸痛了梦的触角,绿色的海瞬间盛满我的眼……
 
如今,你我隔着一座城。
 
记得当年相逢时,我一袭白衣,两袖清香。记得在那一眸之下,你嫣然一笑、娴静如花……所谓的侠骨遇柔情,难免爱倾城。然而,此生最大的满足便是:幸得君心一凝望,从此思君朝与暮……
 
素纸冷墨凝,
 
一手提瘦笔。
 
锦字寄难挑,
 
残诗断章句。
 
梦里剪思绪,
 
梦入清寒萧。
 
梦里我们谈笑风生,醒来却是天涯海角遥遥不能相望,心莫名的伤感起来。原来,我是想你了……
 
或许我生命的美好,就在于相遇与别离间留下的岁月痕迹,你眉间青涩的笑意,便是我经年写下最美的一笔。那么如若遇见,不问是缘是劫,只要这种缘浅浅遇,深深藏,彼此安好,胜却晴天。
 
青春,青涩的年华,栖息在流逝的时光中,默数着思念的长度。时光的剪影里,暖了多的相遇,又惆怅了多少离别。往事穿越时光,打湿了谁的眼角?又牵挂了谁、穿越了谁心灵、温润了谁的想念?
 
只知道,你住进了我的心里,只知道,我又想你了……
 
时光是我无尽的牵挂
 
山高水阔梦悠然,茶里乾坤几人闲。水潺潺,风清潋;人隔岸,曲空弹。山之巅,云归岸。仰首春秋,俯首忆流年。
 
日子落在茶里,就有了故事的开篇。还来不及细品,风轻轻的一吹,就遗落在这萧瑟的阴雨天里。
 
一场场风花雪月里的文字,那逝去的岁月,在记忆中容颜逐渐憔悴,伸出年迈的手,却抓不住任何东西,深深浅浅的痕迹,当你的容颜轻轻掠过眼前,不痛不痒的心痛,如落花时的一声轻叹,无奈中带着一份温暖。
 
回想着过去的快乐与忧伤,那些岁月总是那么的难忘,难忘中曾有过的甜蜜,那遗落的岁月,编织着过往的沧桑,我该如何拾起,你的欢笑,你的一切一切,我又该如何收集。
 
也罢,就让岁月轻轻的落一滴泪,点在你眉宇间,就把那似水的柔情,刺青在心里面,永久珍藏,就算忆起是那么的心痛,也不愿忘记的容颜。此刻,夜是那么的美,美的那么凄凉。
 
凄美的夜晚,数落着指间的岁月,思念的记忆迷离着双眼,眸含情殇,望着那一世的甜蜜岁月跌落心崖成就一世孤寂的沧海桑田。茫茫的红尘中,惟你,是我最美的想念,
 
难舍的牵念
 
茶里乾坤点,墨落竹简干。瘦笔无声叹,难写红豆缘。人生如初见,花落花开浅。梦里圆月朗,清辉照影单。潇潇微雨醉,茶里度流年。静心山水阔,淡看浮云翩。莲用心碎的花瓣,烹调相思的暖茶。我用粗糙的笔墨,描摹青春你容颜。
你是我此生难舍的牵念——时光。
 
岁月,那么轻柔,而你(时光),却那么静寂,是你,让我感悟生活,感概人生。拈一颗素心,轻倚季节的转角,看流年的风轻轻掠过,我始终相信,你(时光)可以带走我最美的年华,或是说:你会带走尘世间最有最美好的年华。
 
岁月,可以刻画老去的颜容和莹亮,那些光阴浸染的情怀,终是我走过你路旁最明媚的岁月。
 
时光,是浮躁时流逝的感悟,也是静思时的一种领悟。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