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社会文化

春天的脚印(作者:陈海豹)

春天的脚印 

(文/陈海豹)

春天走来,脚步很轻,在织满希望的内心烙下了深深的脚印。

春天走来的时候,静悄悄的,宛若白雪融化、柳绿花红、袅袅炊烟升起,悄无声息;春天犹如一位灿烂的姑娘在苍茫的大地来来回回,你若望她,她就存在,你若不望她,她便走远;总有一些春天是美好的,你若领略春的旨意,就会踏上这趟列车,风驰一般驶向远方和未来。
在无数遗忘中偶尔想起,想起春天,人生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不是时光老人踩了一脚油门,而是岁月本无声,流水本无情,在平淡的年轮里,我们心中的热情亦或热血都会被时间冲淡,行走于春天,不问凄寒冷雨,不惧人间百态,总会看到一丝柳绿,一树红花,一线希望;农家小院里的老黄牛嗅到山坡上的青草味,也为希望的春天喊了几声。
春天的路是光明的,铺着灿烂的笑容和温煦的阳光,一路走来,路旁花溅泪,鸟别恨惊心,在梦想和现实的背后,藏着一串又一串夺眶而出的热泪,眨一眨眼睛,听一曲春天的故事,写一卷春天的情诗,捡拾人生的快乐和希望,前方的那盏灯就会永远亮着。
春天,人们绘制蓝图,铺一条心甘情愿的路,在路的两旁插下柳条和希望,走着走着,脑后的烦恼和不如意就会抛向九霄云外,热时汗流浃背,挥汗如雨,冷时热血沸腾,激情四溢,不忘初心,不背誓言,人生就是一场演出,舞台靠打拼,演技看本身。
其实,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经历和自己的故事,痛苦的、开心的、困难的、顺利的、、、、、、,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总之,在人生旅途上你所走过的轨迹,都是一笔财富!我常常在思考,流泪不代表伤心,哭泣也不代表绝望,时间便是一付最好的良药;只要我们不穿‘皇帝的新装’, 反醒“亡羊补牢”的故事,用毕生的经历是可以换来无数个春天的。
找不到春天的人,无从谈及触碰春天的感觉,当百花齐放,草长莺飞时,你是否已经准备一粒种子、一把镰刀、一具犁铧,喂养一头健壮的黄牛,种下一缕希望,挥洒额头的热汗,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的耕耘?“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你若爱,世间万物皆为善,你若恨,万水千山亦邪恶。
每一天,太阳都要从东方升起,从西边落下,这已经成为一种固定模式,太阳的升落是一种坚守,太阳不但坚守这种规律,同时它还发光发热,发挥它应有的能量,谱写一曲曲壮丽的赞歌。月亮每夜都会挂在夜空,不为别的,只为在黑夜里能够为人们解开缕缕情愁。而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我们缺乏的是一种坚守和规律,思想再高远,没有行动,不按客观规律办事,难免南辕北辙。
春天的脚印在哪里?在芸芸众生面前,就在眼前。无形无影,无息无声。不。谁说春天没有样子?春天的样子,是柳条轻轻摆动,花儿低头微笑,小草探头探脑,湖面泛起涟漪;谁说春天没有颜色?春天的颜色,是小草的嫩绿,梨花的雪白,蝴蝶的粉红,蜜蜂的鲜黄;谁说春天没有味道?春天的味道,是春泥的清新,鲜花的芳香,花粉的甜蜜。
散落飘飞的的花瓣群中,隐隐发现,枝头上已缀满果实,城市道路两旁的银杏树上已绿意盎然、、、、、、
春天的脚印,是一首诗,是一首清脆悦耳的歌,更是一幅美丽无比的山水画。不远不近,就在眼前。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