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保养

大雨过后不及时保养 您的爱车再牛也会生锈

 五一小长假刚一结束,今天开始,我国大部地区又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降雨,其中明天降雨强度最强,黄淮、江淮和江南等地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另外,未来三天,北方大部地区还将有4-6级风,西北部分地区有沙尘。

这下雨天开车出门,咱们更关心的是怎么开车才更安全,往往直接忽略了雨后对车子进行保养的问题,甚至有些朋友可能会认为,下雨正好洗了车子,还省事了呢。其实雨水中有很多黏性物质,日子久了就会变成垢,而且雨水是偏酸性的,如果我们不及时处理,那么车的漆面会被腐蚀。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这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
一、切勿只拿抹布擦洗车身
雨天之后很多小伙伴会想,下雨可真是为自己省了一笔洗车钱,自己要做的不过也就是抹布将车身擦干净。其实雨水不仅不会清理脏物,反而会带来一些杂质小沙粒等,而且雨水会侵蚀车漆。如果在没有用清水冲洗的情况下就用抹布擦车身,表面的小沙粒很容易对车身造成二次伤害。
二、检查车身细小的划痕
车子有些小磕小碰是在所难免的,甚至石子弹起划过都会留下划痕,但很多朋友对这个都不是很在意。但是大家一定要小心,在雨水冲刷过后,会加快它们生锈的速度,很容易就会产生锈斑。
三、注意车内积水积淤泥处
这两天的大雨估计大家多多少少都踏水开车了吧,水不深还行,水深的地儿开过去都快漫到车里了!这样一来,车里的淤泥积水自然不会少!雨水是酸性,长时间的积水会腐蚀车漆表面,一定要多注意检查地毯、密封条等各种不易发现的角落。建议找个阳光(参配、图片、询价) 充裕但不是暴晒的日子,好好让车子散散湿气。
四、尽量不要套车衣
我们套车衣本来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车子,殊不知其实它也在无形的伤害车漆。在风天或是雨天,车衣不断抽打车面,车表面的小沙粒也是一次一次的“攻击”车漆,很容易留下细小的伤痕,时间一长还容易发乌。
总结:汽车的保养我们在平时就要注意,对于雨后汽车的保养,是我们必须要做的。这样子能够避免汽车出现某些故障,确保车主们的安全。同时,也能确保汽车性能不被影响。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