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农商行:发贷31亿当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自全国吹响精准扶贫战役号角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贞丰农商银行强化担当,以“特惠贷”、“容惠贷”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农信社在大扶贫战略中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实施金融精准扶贫,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确保把“金融扶贫”扶到最需要扶持的群众、扶到最需要扶持的地方,当好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排头兵。

加大信贷投入,“贷”领贫困户奔小康

据统计,去年贞丰农商行发放的31.23亿元贷款中,涉农贷款30.4277亿元,占比97.43%。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余额108.87万元;支持妇女创业贷款余额366万元;支持退伍军人创业贷款、贞丰县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行业贷款256万元,支持贞丰县发展文体娱乐行业贷款1241万元,支持贞丰县发展道路修建等硬件设施建设贷款15625万元。截至目前,贞丰农商行共创建信用乡镇(街道)13个,信用村133个,信用组1300个,全部农户贷款户数较年数增加1213户,农户贷款较年初增加19290.06万元。另外,贞丰农商行以“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及村村通、新时代金融夜校为载体,采取“固定+移动”的服务形式,在偏远乡镇的村组设固定服务站,累计办理业务18322笔,涉及金额1.52亿元,辖内信合村村通交易笔数达26万笔,交易金额1.53亿元。“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和“信合村村通”的结合,每年能为老百姓节省交易成本近560万元以上,金融信用县每年为农户减少利息支出上千万元,既解决了农户生产致富的发展资金,又享受到信用乡镇利率的优惠政策。

创新信贷产品,为农户“贷”来便利
为了更大让利给百姓,贞丰农商行创新推出创新推出了“先得利”储蓄产品,成功开办了贵金属代销业务,启动了“黔农e贷”线上信贷模式。“黔农e贷”的上线运行,每年至少可为农户节省往返成本96900元。针对城区业务创新推出了“户易贷”、“居民贷”等信贷产品,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此外,还创新推出了“1+3”扶贫信贷产品:在做好“特惠贷”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的基础上,针对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鲁容乡推出对农户执行基准利率的“容惠贷”;针对扶贫异地搬迁户推出金融信贷产品“旅扶贷”;针对深度贫困村推出金融信贷产品“深惠贷”,按目前29个深度贫困村2.65亿元的贷款余额计算,每年可为深度贫困村节约利息支出约715万元。同时,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战略部署,推动贵州省扶贫攻坚工作,完成投放扶贫产业子基金项目4个,投资金额3550万元,已通过评审暂时未投资的项目1个,金额2000万元。
 
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群众带来幸福
一直以来,贞丰农商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其中,去年对外捐款434.427万元:向信合公益基金会及生态移民项目捐款418万元,捐赠位于极贫乡鲁容的板绕小学70套课桌椅、120套春秋校服、打印机等,捐赠物品金额4.7万元,并将板绕小学作为贞丰农商行的长期定点帮扶学校,向派驻驻村第一书记的沙坪镇者索村捐赠办公物资金额共计29970元,向派驻驻村第一书记的白层镇巧苗村捐赠办公物资金额共计8800元,贞丰县慈善一日捐共捐款18500元,捐赠者相留守儿童“幸福园”示范点6万元;开展“1+1”爱心育才工程,全辖92名员工帮扶精准扶贫户子女94名,采取不定时的方式,按月或按季为孩子送去学习用品或生活费用,截止目前共给予帮扶对象15万余元;去年共累计缴纳各项税款3172.33万元,成为地方企业纳税大户之一。
这些举措,凝聚金融力量,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助力小微企业更好的发展,培养出返乡创业农民工罗川等“致富带头人”及贞丰县顶罈椒业有限公司、贵州胖四娘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贵州省龙头企业”,既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又有力地助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蒋文丹) 
 
 
责编:邹艳红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