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古城开展插花茶艺传统文化学习公益活动

111.jpg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今年的清明节期间,贞丰古城文昌宫开展插花、茶艺等公益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学习中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222.jpg
近年来,贞丰县致力于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的挖掘和弘扬,梳理了大量民俗传统,把诸多文化符号变成可触摸、可亲近、可体验的具体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近日,在古城文昌宫举行的插花、茶艺等系列公益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333.jpg
贞丰市民凃慧玲说:“我们带着小孩子来,就是希望从小培养她的这种意识,一个是学习国学,另外,让她自己从小就形成审美的观点和雅兴。”
贞丰市民黄安素说:“今天来参加这个插花活动,我觉得应该是修身养性吧,因为平时上班都挺忙的,如果来学习一下插花,那我们在生活当中可以把花插在家里面,忙了一天,回到家里看到自己插的花,心里会非常高兴。”
 444.jpg
把传统文化与生活相结合,用文化来提升生活品质、装点生活中的美,同时让文昌宫的古文化进一步得到发扬和传承,真正形成“文笔高中”文化氛围。
贞丰私塾老师、公益活动讲师刘继涛说:“我们喜欢文昌宫的文化底蕴,在这个清明时节,我们把花卉,把茶艺带进文昌宫,在传统文化教学中,把美丽的春天展示在大家面前,提升大家的文化品质,希望文昌宫的文化融合在大家的生活中去。”
 555.jpg
贞丰市民朱可可说:“今天我很开心,老师也讲得非常不错,今天我学到的知识会用到生活当中,会让我的家变得更美丽。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