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新增1个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近日,通过省专家评审,黔西南州新增3个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贞丰县龙山阳光高效农业示范园是其中之一。至此,该县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总数增加到5个。
 
贞丰龙山阳光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主要集中在龙头山山脉,辐射龙场镇对门山、定塘和坡柳等农业产业区域,规划总面积3万亩,其中核心区1.2万亩,辐射带动1.8万亩,涉及农户1.6万余人。主要以高效蔬菜种植、景观植物种植及养身茶叶种植为主导产业。
 
该园区是按照4A级景区及高效农业为主规划,通过一二三产的高度融合,实现“农旅养”一体的农业田园综合体,以建成产业兴、旅游旺、村庄靓、生态美、百姓乐等为目标的乡村振兴共同体的现代山地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下一步,该县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重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做好“三农”工作,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任务,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园区在现代山地高效农业过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罗安如  潘豪健)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