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在贵州贞丰收官

中国杯国际定向巡回赛2017年收官站在贵州贞丰三岔河开幕 郭泽玉摄.JPG

中国杯国际定向巡回赛2017年收官站在贵州贞丰三岔河开幕。

活动现场 郭泽主摄 (9).JPG

开跑。

 一路欢歌奔跑,一路风景风情。12月31日上午,国家4A级风景区贞丰县三岔河风景区内热闹非凡。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收官之战在这里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选手齐聚赛场,激情体验浪漫山地布依风情,以此越野奔跑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宣布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贞丰站开幕  郭泽玉摄.JPG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宣布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贞丰站开幕。

贞丰县委副书记 蒙立胜致辞 郭泽玉摄.JPG

贞丰县委副书记蒙立胜致辞。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歌华中奥集团、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青年报、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贞丰县委、贞丰县政府共同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副会长崔志民,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建忠,中国职工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黔西南州委副秘书长、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何长锁,中国职旅副总经理日坛宾馆总经理王宗昌,中国杯组委会副主任王奇,八一体工队领队郑海霞,中奥集团董事、老体育工作者张芳明,贞丰县委副书记蒙立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潘吉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启才,副县长钟代刚,北京豪睿弘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媛媛、州总工会副主席左秋芳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9点,贞丰县三岔河风景区大门口,当地布依族群众纷纷手捧米酒献给嘉宾,布依长号一字排开奏响热场,迎宾开场民族歌舞展示表演点燃了全场氛围。
活动现场 郭泽主摄 (10).JPG
活动现场 郭泽主摄 (14).JPG
活动现场 郭泽主摄 (23).JPG
9点30分,大赛开幕式在三岔河水上舞台畔举行。八一体工队领队郑海霞、中奥集团董事、老体育工作者张芳明代表中国杯国际定向巡回赛组委会向贞丰县第六小学学生代表进行捐赠体育用品。中国杯组委会副主任王奇向贞丰县授牌(定向运动公园),贞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吉友接牌。
活动现场 郭泽主摄 (25).JPG
活动现场 郭泽主摄 (26).JPG
贞丰县委副书记蒙立胜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说,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是全面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集体育、智力、文化、扶贫、旅游于一体的高端赛事,旨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本次贵州·贞丰站活动以“多情山水·神奇布依”为主题,行走在贞丰奇山秀水之间,尽情领略“人在画中游”的独特体验,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引导科学健身。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把脱贫攻坚作为贞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昂首阔步迈进2018年总攻脱贫攻坚,共同开创多彩贞丰新未来,书写新时代贞丰发展新篇章。贞丰户外运动发展得到国家、省、州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倾力帮助,贞丰将以承办好本次赛事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体育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国女篮著名篮球中锋郑海霞,中奥集团董事、老体育工作者张芳明代表中国杯国际定向巡回赛组委会向贞丰县第六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中国女篮著名篮球中锋郑海霞,中奥集团董事、老体育工作者张芳明代表中国杯国际定向巡回赛组委会向贞丰县第六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开幕式上,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副会长崔志民指出,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是今年全新创办的集体育、智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高端赛事,旨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同时,它也是中国景区体育旅游第一品牌,数万人参与的全民赛事和拉动国际体育户外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大赛。作为中国杯2017年收官之站,本站赛事将营造出“跨年跑”的喜庆氛围,展现贞丰独特的旅游资源。
中国杯组委会副主任王奇授牌,贞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吉友接牌  郭泽玉摄.JPG
中国杯组委会副主任王奇授牌,贞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吉友接牌。
活动颁奖 郭泽玉摄 (2).JPG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宣布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站开幕,开幕式上展示了贞丰民族特色文艺节目。
10点整,张发强、崔志民、张西昶、王建忠、何长锁、蒙立胜等为定向越野巡回赛开赛发枪,随着发令枪响5000名选手出发比赛。选手你追我赶沿着赛道,经过近2小时赛程,选手们纷纷到达终点。紧张角逐后,赛事共产生体育道德奖3名,最佳组织奖3名,团体优胜奖3名,精神文明奖5名。中国职工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中国职旅副总经理日坛宾馆总经理王宗昌、中国杯组委会副主任王奇、贞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启才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此次赛事的举办,不仅展示出了贵州贞丰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民族风情,也让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圆满收官。
参加活动的嘉宾 郭泽玉摄.JPG
活动现场 郭泽主摄 (5).JPG
热情有布依群众给中国女篮著名篮球中锋郑海霞挂香包  郭泽玉摄.JPG
热情布依群众给中国女篮著名篮球中锋郑海霞挂香包。
2017 年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贵州贞丰站作为继南京牛首山、辽宁千山、湖南岳阳南湖、深汕特别合作区日月湖的最后一站,比赛分为业余组、亲子组和民特色组,吸引来自省内外的5000名选手参与,比赛项目为公园定向健身赛赛事活动,本次贵州·贞丰站活动以“多情山水·神奇布依”为主题,行走在贞丰奇山秀水之间,尽情领略“人在画中游”的独特体验,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引导科学健身、让省内外参赛选手感受贞丰三岔河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 郭泽主摄 (17).JPG
活动现场 郭泽主摄 (1).JPG
(文/吴安 图/郭泽玉)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