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贵州黔西南贞丰站新闻发布会举行

12月12日,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贵州黔西南贞丰站新闻发布会在贞丰举行。

12月12日,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贵州黔西南贞丰站新闻发布会在贞丰举行。

12月12日,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贵州黔西南贞丰站新闻发布会在贞丰举行。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组委会秘书长林中泉,中国杯组委会副秘书长、市场开发总监汪燕宝,贞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代刚,北京豪睿弘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媛媛出席。省州县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2017年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于今年4月启动,第一站为南京牛首山,第二站为辽宁千山,第三站为湖南岳阳南湖,第四站为深汕特区日月湖,最后一站为贵州贞丰三岔河。作为中国杯2017年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收官之站,本站赛事与前四站不同点是突出了“健康中国、布依先行”主题,在多彩贵州山水间奔跑,参赛人员可饱览沿途浓郁的布依族风情,赛事还将营造出“跨年跑”的喜庆氛围,吸引更多运动爱好者到贞丰,展现贞丰独特的旅游资源,助推旅游扶贫。

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

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兴的野外活动方式,起源于欧洲,是运动员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作为集健身休闲、智力运动、户外娱乐的定向运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

据悉,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贵州黔西南贞丰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歌华中奥集团,贞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豪睿宏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策划。活动将于2017年12月31日在国家4A级景区黔西南州贞丰县三岔河举行,项目设置业余组设个人赛、亲子组、民族特色组。

发布会上,林中泉对赛事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中国杯将以产业化为目标,以赛事为核心,互联网为工具,逐步整合运动员、俱乐部、场地等资源以及旅游、培训、教育等项目,实现赛事可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中国杯也承载着一定的社会责任,通过定向越野的比赛形式来展现全民健身政策,以此拉动旅游,拉动扶贫,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宣传少数民族文化。贞丰作为中国杯2017年收官之站,具有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此次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将做一场充满少数民族风格的定向越野比赛,组委会将打造数条独具风格的定向赛道,让中国杯的参赛选手感受中国杯年终大赛的独特魅力。

北京豪睿弘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媛媛就协办本次赛事情况作介绍,她指出,北京豪睿弘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贞丰县文体局签订了5年的连续中国杯赛事,接下来的5年,公司将和中国杯一起努力开发贞丰的美景及风土人情,把美丽的贞丰,美丽的黔西南展现给大众看,鼓励更多的人来挖掘黔西南,挖掘贞丰的魅力。

贞丰县政府副县长钟代刚在发布会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贞丰县立足独特的卡斯特地貌资源和独一无二的自然、人文景观,抢抓建设贵州首个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重大机遇,以创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为抓手。按照“体育+旅游+扶贫”的发展模式,努力打造集户外运动、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养健身等业态为一体的大体育发展聚集区,迅速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经济圈。贞丰县将致力于山地户外品牌优势,努力建设一个和谐、开放、包容的新贞丰。希望通过这次赛事活动,为贞丰体育扶贫增添无限的魅力,宣传推介好贞丰,推动发展。  

(文王俊  图郭泽玉)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