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鲁贡镇板怀村种植芒果342亩 总投资27.375万元

图片1.jpg
芒果苗。

“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村引进了这么好的项目,看到芒果苗长得这么好,老百姓心里就高兴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也就更加坚定了”,贞丰县鲁贡镇板怀村党支部书记伍忠立如是说。

据了解,板怀村芒果种植基地占地342亩,位于鲁贡镇S318公路沿线,2016年5月启动项目实施,2017年4月完成建设。该处土地肥沃、雨水充沛,热度充实,昼夜温差大,对发展芒果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实施,通过招标或邀标方式将项目发包建设,种植完工成活,经县级验收合格后,移交给贫困农户,村级组织专业合作社负责组织后续管理及销售。 

资金用途方面。该基地建设标准执行现行退耕还林建设标准。亩植30株,主要品种为贵芒1号或台芒1号,由承包种植方种植并保证存活率,经扶贫、财政、林业、农业等部门验收合格后移交贫困户管理。项目总投资27.375万元,全部来源于财政补助资金。购苗及种植至第一次存活验收合格移交按800元/亩计(其中芒果苗16元/株,亩种植30株共计480元;肥料、农药、运输费合计120元;劳务费200元),342亩共计27.375万元。
图片2.jpg
板怀村一组农户正在除草。
技术管理方面。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等主要依托县扶贫办、农业局、林业局、镇农业服务中心、镇林业站。项目实施全程接受上级业务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严格按照扶贫资金管理规定,实行专户管理、专人管理,收支账目接受村民代表大会监督的要求,确保资金使用落到实处,切实帮助贫困农户早日增收,脱贫致富。
社会效益方面。项目覆盖板怀村精准贫困户80户351人。项目建成后,可使贫困户户均增收8000元,人均增收2000元。不仅增加了农民的平均收入,也增加了劳动力就业,为改变落后的面貌、增强农民勤劳致富能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坚攻拔寨的重要时期,到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板怀村芒果种植基地将进一步发挥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农民致富的作用,如期实现脱贫。
(杨友录)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