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鲁容:5000亩百香果丰收在望 预计产值可达2400万

微信截图_20170921093931.jpg

一排排百香果藤架排列整齐。

极贫乡镇贞丰县鲁容乡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特色产业脱贫力度,因地制宜培育发展5000亩百香果产业,目前丰收在望,预计产值可达2400万元,将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群众脱贫信心倍增。

这几天,鲁容乡迎来百香果第一次采摘。笔者走进基地看到,一排排百香果藤架排列整齐,成熟果实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工人们正忙着采摘鲜果。

基地工人王周英说:“我们一天收入80块钱,现在百香果已成熟,大家快来吃。”

184214rpl0lbw4ww55bblw.jpg

成熟的百香果散发出诱人香味。

鲁容乡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7079人。为帮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该乡建设全省最大的百香果种植基地,引导群众参与种植,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增加群众收入。

鲁容乡党委员、贵州鲁容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治清说:“目前,鲁容乡的5000亩百香果基地已经全部挂果,现在正组织工人进行分批次采果子,现在通过采摘的情况来看,每亩地的产量基本是在1200斤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来算,我们园区的话今年的毛收入产值可以达到2400万元左右。”

百香果市场广阔,具有前期投入少、周期短、技术要求低等优势。鲁容乡百香果基地还通过线上线下进行鲜果销售,大大提高了商品效益,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发展信心。

“线上的话主要是通过淘宝、天猫还有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进行销售,线下主要是山超还有就是直营店,在贞丰的古城还有我们的直营店,同时的话也可以到实地进行采摘,这样的话更能品味到果子的百香。”蓝治清说。

(黄安素 张才凤)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