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者相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者相小城镇一角。朱明辉.jpg
贞丰者相小城镇一角。资料图 。朱明辉 摄 
 
近日,笔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发布《关于拟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公示》,拟认定为第二批276个全国特色小镇的名单进行公示,贵州10个小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黔西南州贞丰县者相镇入选。
 
贵州10个小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分别是黔西南州贞丰县者相镇、黔东南州黎平县肇兴镇、贵安新区高峰镇、六盘水市水城县玉舍镇、安顺市镇宁县黄果树镇、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贵阳市开阳县龙岗镇、遵义市播州区鸭溪镇、遵义市湄潭县永兴镇、黔南州瓮安县猴场镇。
 
此次公示名单是在全国各地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现场答辩、专家审查而产生的。
 
80b2eb101e6de16c357d3079cddb50cb.jpg
贞丰县者相镇。资料图
 
据了解,贞丰县者相镇地处云贵高原西部地区,是美丽的喀斯特地貌,全镇地势西高东低,属岩溶盆地,低山丘陵地带。镇内流过北盘江,2010年建成董箐水电站。镇内有著名的中国十大避暑名山、5A级风景区——双乳峰、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三岔河。
 
2012年8月,该镇被列入全省30个示范小城镇和“5个100工程”建设,并相继定位成田园风光旅游景观型示范小城镇后,秀美独特的自然风光、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与示范小城镇建设的结合,造就了者相示范小城镇“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富、小而特”的发展潜力和前景,也迈开了者相与众不同的小康之路。
 
(张凤利)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