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海一行到贞丰调研

1.jpg

7月27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海一行到贞丰调研。

7月27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等一行到黔西南州贞丰县调研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吴嘉甫,省委老干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罗卫东,黔西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州委原副书记、省水利厅原正厅级纪检员田忠明,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离退局局长、州关工委副主任刘海峰,贞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第一主任陈磊,副县长徐正祥以及县关工委、县教育局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贞丰县者相中学、世纪阳光营养餐配送中心分别就贞丰县关工委如何发挥五老余热,创新开展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打造“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升级版进行实地调研。

2.jpg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海一行到贞丰调研。

者相镇是贵州省“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发源地。2014年9月20日,贵州省农村寄宿制学校“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推进会在贞丰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应邀到会指导。为进一步了解贞丰县“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推进情况,在者相中学,调研组一行分别观看了关工委推进“四在学校·幸福校园”工作的活动展板,深入者相中学创新开展的“学校放假,兴趣开班”情况,杨志海等领导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兴趣班、书法班、绘画班、声乐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到学校操场观看了苗族板凳舞和足球兴趣培训班的现场培训情况。杨志海一行对者相中学创新利用假期结合学生兴趣爱好开展办“兴越开班”和针对关工委“五老”人员不足问题创新实施教师退休协会与关工委“两结合”做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世纪阳光学生营养餐配送中心,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升级版之“五心”营养餐拉动大扶贫宣传展板情况介绍后,参观了集自动化、精细化、数据化、智能化为一体“中央厨房”,在监控大厅,调研组一行还观看了由贞丰县关工委制作的“聚焦大扶贫,点亮微心愿”专题片。

调研组在听取贞丰县委、政府、县关工委、县教育局有同志的介绍后,杨志海对贞丰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县关工委聚焦大扶贫推动“四在学校·幸福校园”活动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贞丰县关工委在下步工作中,继续发挥好“新五老”的作用,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继续聚焦广大青少年和留守困境儿童的发展意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因人施教、实干创新,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
(王波 汪贵宝 马超)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