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农业局“扶贫牛”让贫困户“牛”起来

7月4日,贞丰县鲁贡镇坡稿村、者冗村及挽澜镇挽澜村贫困户从该县农业局工作专班工作员手中接过牛绳,成为“扶贫牛”的主人。这是贞丰县局开展产业扶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又一举措。
 
为更好地帮助帮扶点贫困户脱贫,该局工作专班先后通过民意调查、入户走访、代表座谈、确定养殖对象并张榜公示等方式,免费为帮扶点100户贫困户发放共100头价值110万元的能繁母牛。由贫困户自己饲养、管理,县农业局提供养牛技术服务,帮扶干部定期走访入户查看其饲养情况,确保能繁母牛充分发挥其精准扶贫的作用,使其由输血式扶贫变成造血式扶贫。通过贫困户自己勤劳的双手精心饲养,逐渐扩大养殖规模,实现增收致富,真正让贫困户的生活“牛”起来。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回去之后我一定要好好饲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领到“扶贫牛”的贫困户罗祖云高兴地说。  
 
(罗安如)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