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开展汛期校园安全“拉网式"检查

校园安全,预防为主,为确保全县广大师生生命人身安全,贞丰县教育局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实际,精密部署,近期安全办组织各有关人员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为了把工作做细、做实,检查组工作人员不怕辛劳、认真核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狠抓检查,不走过场。汛期来临,此次检查紧紧围绕校园安全教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法制教育、禁毒教育)、安全管理、校园建筑等内容。开展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健全完善档案资料。
二是查改结合,不留隐患。各校以检查促整改,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逐项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隐患责任和隐患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对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抓住不放,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确保隐患真正消除。
三是夯实责任,力求实效。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整改结果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和突出治安问题,能够解决的采取措施及时解决,重大问题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和中心校报告,争取支持,决不能推诿拖延,对贻误处理时机、酿成重大事端、导致严重后果的,严肃查处和追究。
(邹成洪)
责编:张柯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