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新龙场镇“多举措”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

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兴仁县新龙场镇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防暴雨、冰雹、大风等恶劣天气引发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新龙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汛期气候特点和行业领域汛期事故特点,层层落实责任,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办的要求,新龙场镇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的指挥部,并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

及时传递,提前预防。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收集到气象部门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及时、主动把重要天气预警信息充分利用手机电话、短信、微信地传递到各村(居)干部群众手里,努力扩大气象预警信息的覆盖面,镇农业、安监、国土、民政等部门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预防恶劣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

加强排查,督促整改。为确保强对流天气出现的暴雨、大风等情况造成不必要的人员、财产损失,镇安监、国土、农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河道、沟渠、水塘及村庄人口密集区、学校、企业等地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要求涉及单位及部门按时整改完成,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严防汛期防汛安全事故的发生。

应急值守,科学处置。各部门、村(居)按照值班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按程序报告,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做好受灾范群众的处置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柯贤思)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