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开展“三大监督行动” 服务脱贫攻坚大局

亮点黔西南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为服务攻坚大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根据上级纪委的工作安排,结合贞丰龙场镇实际,龙场镇民生监督组对精准脱贫工作组织开展了大公开、大巡查、大查处“三大监督行动”。 
        
一是严格按照“党委领导、纪委监督,政府统筹、部门负责”的要求,督促各站所(中心)将扶贫项目资金、扶贫政策和扶贫对象在电子查询平台上百分之百公开(除不宜公开的以外),接受群众监督,并通过召开群众会、印发宣传册、村组公开栏公开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增强公开的透明度和知晓率。

二是整合村级民生监督员,依托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对村情熟悉的优势开展大巡查,对精准贫困户进行一一走访,重点核查扶贫资金是否落实到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是否存在干部违规违纪等行为,推动脱贫攻坚战各项措施的落实。

三是严查在扶贫工作中不按规定条件和程序违规确定贫困户,以及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礼品礼金,吃拿卡要,套取骗取扶贫资金等违纪行为。

 贞丰龙场镇纪委书记唐祖兴强调,一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执纪问责,对扶贫资金运行中的违纪违法线索,坚决严查到底。二要关注民生,对于生产生活条件严重落后的精准扶贫户,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一方面利用政策兜底保障基本生活条件;另一方面通过联系相关部门,依法依规改善当前状况,务必使其在脱贫工作中做到不掉队,为打赢龙场镇脱贫攻坚战不懈奋斗。

(唐祖兴 熊敏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