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贵州大学副书记杨未率专家组到贞丰长田镇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15.jpg

10月25日,贵州大学副书记杨未率学校种养殖美丽乡村建设专家组共10人一行黔西南州贞丰长田镇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图为调研尖坡布依古寨场景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25日,贵州大学副书记杨未率学校种养殖美丽乡村建设专家组共10人一行到黔西南州贞丰长田镇调研精准脱贫工作,该县政府副县长褚晖、该镇党委书记谢琴、副书记王登灿、组织委员柏松陪同调研。

杨未副书记首先到该镇陇塔村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长田镇党委书记谢琴、分管扶贫领导柏松、贵州大学派驻第一书记罗星、村支书许富权汇报镇村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了解贫困户代表发展意愿,在座的各个贫困户代表畅所欲言积极踊跃向贵州大学与会专家提出种植和养殖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座各领域专家都认真仔细作好记录,并根据自己所研究的领域作全面深入的答复,让各贫困户都得到个满意的答复。在座谈会上该镇党委书记谢琴向各位专家提出了长田镇脱贫攻坚中遇到的最大难题,她说:“长田镇从2010年开展实施核桃产业,2010年12月7日,县领导到我镇“四帮四促”联系点慰问时指出:“长田镇发展核桃种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长田镇结合实际规划2010—2015年发展核桃种植规模共3.3万亩,涉及7个村民委员会、94个村民小组全覆盖。共分四年实施,其中:2010年实施5000亩,2011年实施1000亩,2012年实施19000亩(其中:石漠化核桃种植12000亩和扶贫生态核桃种植7000亩), 2015年实施8000亩。到2018年预计产值4000万元以上。广大农民人均核桃收入增加1500元,核桃成为长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目前核桃不挂果,群众担心核桃不挂果又不能耕种其他经济作物,担心影响他们的增收;科技含量有待提高,极少数群众重栽,轻管的现象还存在。希望在座的专家们帮我们解决核桃不挂果这一难题”。最后贵州大学副书记杨未发表重要讲话,她强调,“长田镇陇塔村是我们帮扶的单位,也向该村派驻了第一书记,为打赢脱贫攻坚站我们变成了一家人,我们将整合我单位优势资源,聚集农业、乡村建设等各方专家,全力与长田镇一道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会后专家组一行还到核桃种植基地、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指导,在核桃基地现场,核桃种植专家就核桃产业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核桃不挂果、修枝、嫁接、病虫害防治、施肥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现场人员认真的听讲并做好笔记,培训会取得良好效果。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贵州大学美丽乡村建设专家就长田镇以挖掘石头文化为主,打造传统、古朴、静雅的美丽乡村的做法表示赞同,同时建议长田镇在尖坡古寨多发展些土法养殖、多创造些结合布依八音传统民族文化打造新兴文化产业。县政府副县长褚晖参观尖坡布依古寨后指导建设“外观保持古朴、遵从道法自然,但是古朴的民居中应发展的传统布依特有的文化元素,发展农村旅馆、乡村小屋等富有情调文化旅游乡村古寨”。
(王尧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