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黔西南民生监督宣传“四下乡”活动走进贞丰

1.jpg

活动现场。

7月22日,贞丰县民生监督宣传直通车“四下乡”活动启动仪式贞丰县城丰茂广场举行。

贞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夏飞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开展民生监督宣传活动,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民生监督,知晓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让民生监督工作在基层群众中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民监督的格局。
活动现场对者相镇董箐村原村常务干部虚报人员名单套取的公益林管护资金进行清退。董箐村戎洒组的张忠益、油菜冲组的郭绍国等村民代表共领回46912元。张忠益说,有了这些钱,就可以修一下通组路了,钱不够大家再集点资投点劳。郭绍国说,今年可以维修一下组公房(活动室)和篮球场了,修组公房大家有个活动的地方,修篮球场让子孙们有个锻炼身体的地方。
接着进行文艺演出。群口快板《听我唱支廉政歌》、小品《祝寿》、舞蹈《美丽中国》、曲艺《布依八音唱民生》,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民生监督工作。
现场还共悬挂展示了16块反映民生监督工作的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近年来,贞丰县紧紧围绕“6321”工作法,充分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录入公开民生信息800余万条。购置了96台民生监督查询机安放到全县各乡镇的政务服务中心、部分中心学校、医院和超市。民生监督组共受理群众举报1016件,发现问题764件,立案193件,办结  177件,涉案金额762.24万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6件16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4人。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使民生监督工作广泛深入人心,贞丰县将陆续到全县14个乡镇(街道办)巡回宣传,让民生监督政策法规下乡、以案释纪下乡、廉政文化下乡、成果展示下乡,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纪律保证。
(贞丰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