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乌沙现大树王 当地百姓把它当“神树”

61.jpg

好大一棵树。

64.jpg

树上长老木菌。

亮点黔西南讯  兴义市乌沙镇抹角村寨子居住百余户村民,总人口500多人,这里山清水秀,一派田园风光,分别有大小三个自然寨子,在较大集中的寨子中有一股清泉水井,常年不干,在水井上方生长着一颗特别大的树。

62.jpg

三个人围不下。

这棵树大约有20多米高,树直径三个人围不拢,树的表皮好像一位巨人身披铠甲,本地人叫它黄心茶,在树的正右侧约两米多处生长着一棵“藤树精”(藤蔓树种)蜿蜒缠绕这个“巨人”,藤缠树,树挽着藤,构成一幅人间仙境画。

63.jpg

好像参天大树。

65.jpg

藤树精亲密地缠绵它。

根据抹角村原村长李国祥介绍,这棵树有500多年的历史,由于生长在寨子中间,树下有清泉,水滋润大树,大树涵养水,寨子的群众把他当成神树,人们自然而然爱护保护它,政府和林业局还支持部分经费加以保护,一年四季,村民只要有空就到此休闲娱乐,大家形成共识,保护好大树和水资源会给全村人带来幸福吉祥。(李天亮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