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平街乡:又到油菜花开烂漫时(图)

图为花江村吴家屯高产示范区油菜花盛开。

图为2013年农业部在平街乡创建的油菜万亩高产示范片。

    亮点黔西南讯 春天的脚步近了,黔西南州贞丰县平街乡的油菜花陆续开放,全乡大地穿上了一身金色的盛装。

    走在平街乡的道路上,四处都是灿烂的油菜花和扑鼻的花香,微风吹拂,花枝慢慢招手,向人们展示着她优美的舞姿。

    近年来,平街乡把发展油菜生产作为创建同步小康、建设新农村、发展乡村旅游的重点来抓。去年秋末,平街乡共种植了1.2万余亩的油菜。2013年,农业部在平街乡创建的油菜万亩高产示范片,共推广种植油菜1.01万亩。油菜种植采取育苗移栽技术,实行区域化布局,亩栽6000至8000株,统一测土配方施肥,并加强病虫害的防治,预计平均亩产油菜籽200公斤以上。按目前市价每斤油菜籽2.5元计算,每亩可为农民增收1000元以上。此外,油菜花的盛开还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

    油菜花开烂漫,不仅提高了土壤的肥力,还回报了农民培育它的辛劳,为农民增收带来了希望。(刘大川 娄云发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