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平街乡打造百亩果圃基地助农民增收

   乡党委书记皮成伍详细了解果圃基地建设情况.jpg

平街乡党委书记皮成伍详细了解果圃基地建设情况

   村民正在修剪苗木主根.jpg

村民正在修剪苗木主根

 

    亮点黔西南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贞丰县平街乡以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鼓励村民走特色种植之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平街乡花江村李家屯坝子素有“平街粮仓”之称,这里地势平坦、土质疏松、土壤肥沃、灌溉方便、排水良好、气候条件适合果苗生长。平街乡根据这一有利条件,引进贵州长顺兴林果木有限公司在该地建设果圃育苗基地,基地征地100余亩。截止目前,所征土地已平整完毕,第一批核桃苗种植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果圃基地建设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在为公司创造财富的同时,也带领广大农户增收致富。“我们每人每天可以得到60到80元的工钱”,正在地里忙着种植核桃苗的村民告诉笔者。此外,出租田地的农户每年还能从果木公司得到一笔可观的租赁费。据负责人介绍,基地第一期主要培育核桃苗,后期还将陆续增加苹果、杨梅、葡萄等果苗的培育。这名负责人还表示,果圃基地现期能够为当地解决近300人的就业。

    通过发展果圃基地,将有力地改变传统农户单一种植水稻的模式,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刘大川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