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点博览

扒下美神的外衣 认识维纳斯的真相

 

 维纳斯的诞生1485年波提切利

    前两天的一篇宙斯一家的黑历史收到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感叹,天了噜,这天神的世界实在比人间要狗血百倍。而其中,宙斯被切下的jj扔到海中泛起的泡沫竟诞生出了维纳斯,更是太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了,"维纳斯不是我们一直说的爱与美的象征吗?这个出身,实在是跟她的象征意义有背道而驰之感啊……真的再也不相信纯洁了!神话里原来也都是骗人的……"Oh,no no。神话么,他倒没有骗你,只是你知道的有点片面而已,呵呵。不如借此世界观崩塌的机会来补点知识吧,找一个有趣点的方式,跟着伟大的绘画作品,看看维纳斯的爱为何物。
  首先,当然要看的是维纳斯的诞生,这幅波提切利的盖世大作。
在麦叔叔的上篇文章中已经说过,这位从全宇宙首例杀人案、而且还是子弑父的残酷事件中诞生的美人,从出生的瞬间就已经是成年女性的模样。在这副1485年的波提切利的大作中,维纳斯乘着贝壳小舟悠然荡漾,在西风之神泽费罗斯的一路护送下来到塞浦路斯的浅滩,此时春神芙罗娜也已经用繁星织成的锦衣在岸边迎接她。在轻风的吹送中,波提切利最擅长的玫瑰花围绕着初诞生的维纳斯。所以也有一种说法,玫瑰是因为维纳斯的诞生而初次盛开的。
  总而言之,走过了漫长的宗教压抑的中世纪,从文艺复兴时代开始,希腊神话中的维纳斯就以不穿衣的裸体形象在绘画作品中出现了。当然这从深层来说,是体现了人文精神的重新觉醒,但是在我们看起来嘛,反正自此以后看到不穿衣的女神,可以首先想想她会不会是维纳斯,判断范围一下子变得精准好多啊!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