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金州教育观摩团到“新市民计划”亮点学校义龙新区万屯小学调研

图6:与会代表在校园内观摩.JPG
与会代表在校园内观摩。
图1:与会代表听取万屯中心小学校长吕剑波介绍.JPG
与会代表听取万屯中心小学校长吕剑波介绍。
 
1月30日,参加2018年黔西南州教育工作会议的9个县、市、区80余名代表,在州政府副秘书长靳龙方,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的带领下,到“新市民计划”亮点学校义龙新区万屯中心小学进行观摩调研。义龙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庭洪,新区教育局长饶永红等全程陪同。
 
图5:与会代表在班班通教室观摩,梁喜明对金州教育云建设作介绍.JPG
与会代表在班班通教室观摩,梁喜明对金州教育云建设作介绍。
 
当天上午,观摩团参观了该校“新市民子女之家”、心理咨询室、班班通教室、直录播室、音乐厅等功能室,该校校长吕剑波一路向与会代表作介绍,并就该校以德育教育为内涵的校园文化和“德文化”校训,“新市民计划”的内容及做法向观摩代表作了详细介绍。
 
图8:授牌仪式.JPG
授牌仪式。
 
在音乐厅观看该校宣传片后,靳龙方代表州政府、州教育局对该校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授牌该校为义龙新区“新市民计划亮点学校”;胡庭洪向观摩团作介绍了新区建设易地移民安置区、精准服务易地移民、实施“新市民计划”等情况;梁喜明就“新市民计划”中的“三新”(新市民、新教育、新作为)进行强调。对于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群众,他们的孩子是每一个新市民家庭的希望,学校在教学过程中要对新市民子女因材施教,实施“新教育”,在新市民脱贫工作中,始终要把教育保障放在第一位,在办新市民满意的教育中有“新作为”。
 
观摩团一行对万屯中心小学“新市民计划”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该校健全的设施建设、亮丽的校容校貌、丰富的校园文化内涵、振作的师生精神面貌给以高度的赞扬。
 
截止目前,万屯小学对面的阿泥安置区接收了册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363户6500余人,有208名学生在万屯中心小学就读。
 
(刘媛媛 郎元厚 张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