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郑屯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全校300名师生参加

幼儿逃生演练现场.jpg

义龙新区郑屯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12月1日,义龙新区郑屯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全校300多名师生参加演练。

IMG_4290_爱奇艺.jpg

从楼道撤离分班依次快速撤离到幼儿园操场的安全地点。

当天下午3点,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郑屯中心幼儿园所有班级师生整装待发,由一名教师负责组织幼儿排列成两列队伍,另一名教师用水将毛巾沁湿分发给所有幼儿并告诉幼儿尽量闭紧嘴,不说话,尽可能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从楼道撤离分班依次快速撤离到幼儿园操场的安全地点。最后一名教师负责在幼儿队伍的最后面保护幼儿。教师领队,幼儿排成两队有秩序的进行疏散撤离,在撤离过程中,按照撤离路线迅速逃出楼外,一楼的班级直接由楼门撤离到前操场指定位置;二楼的班级则通过楼层的安全通道进行撤离。

幼儿进行灭火演练现场 (2).jpg

幼儿进行灭火演练。

在规定的时间内,所有班级全部安全的从楼内撤离完毕。从楼内撤离出的幼儿以班级为单位,有组织的在操场集合,整个演习历经2分多钟。各班级老师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汇报火灾疏散演练及人员情况。接着,该幼儿园组织教师和幼儿进行灭火演练,让教师和幼儿亲自实践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准确迅速使用灭火器灭火。

本次演练活动,使全园师生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李 跃)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