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消防组织重点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1511759714.jpg

安龙消防组织重点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深刻吸取11月18日北京市大兴区红门镇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自防自救能力。根据黔西南支队相关文件精神和安排部署,11月26日,安龙消防组织辖区重点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中,培训人员首先结合北京市大兴区红门镇火灾事故案例对当前火灾形势进行了总结介绍,从宾馆酒店的火灾危险性、起火原因、重点部位梳理分析了我县境内洗浴中心、宾馆酒店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应对措施,要求各单位场所会后必须结合火灾教训,对照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强日常防火管理力度,同时组织全体员工及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随后,培训人员从网格化管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出发,阐述了社会各单位场所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加强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和逐级落实岗位员工消防安全职责、如何加强场所内部火灾隐患自查和隐患自除、如何提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和加强火灾类别识别并正确及时处置、如何正确组织疏散逃生自救、如何科学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如何正确报警和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精确讲述。强调针对冬季火灾高发、易发、频发的特点,加强场所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和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单位及其员工预防火灾及处置消防安全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技能,为消除火灾隐患起到了良好的保障作用。

(黄 强)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