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1—9月结案57件处分64人

 今年来,义龙纪工委以“抓数量、保质量、调结构、守安全”的“十二字”标准,快速推进案件审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底,共结案5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4人。

整合力量,调动资源,狠抓案件数量。坚持以全区纪检系统一盘棋为宗旨,加强各镇纪委、部门纪检组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人才整合。调动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案件查办工作的积极性,探索部分镇纪委查办的案件实行交叉办理,实现案件快速办结,从而抓实增数量的要求。
加强培训,上下联动,确保案件质量。把好案件质量关,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区纪工委采取专业培训和上挂学习的方式加大对纪工委监察人员及镇纪委办案人员专业能力培养。从各镇抽调3人到纪工委纪检监察室、抽调2人到州纪委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加强了各镇、纪工委同州纪委的学习交流,促进上下联动,补充和培养了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后备力量,有力确保案件质量。
部门合作,多措并举,调整办案结构。根据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的事项对受处分人员建立台账跟踪监督。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协作和联系,把好受处分者职务、工资调整关。由纪工委监察局牵头,组织、人事部门参加,联合检查督促整改,就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联合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部门联合多举措优化案件监察审理结构。
强化责任,传导压力,严守办案安全。强化办案安全责任,纪工委要求,在案件查办和审理过程中,要将责任落实到人,各镇纪委、部门纪检组要高度重视,提高工作人员的办案安全意识,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坚决杜绝任何办案安全事故发生。(义龙新区纪工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