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交警: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为学子牢筑交通安全屏障

BA0B0420@C7340772.5189BB59.jpg

义龙交警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为新学期学生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又是一年开学季,开学第一课是什么?是交暑假作业?

或是发新书?……NO!

当然都不是!

每到这时,孩子们的出行安全,都将成为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最牵挂的事情,当前,道路交通环境复杂,车流量剧增,驾驶员的素质能力参差不齐,加之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秋季开学伊始,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龙广镇小场坝小学、龙广二中、新桥小学、新桥中学、义龙一中、雨樟小学、雨樟中学、顶效新联小学等学校,以《加强交通安全,促进校园平安建设》为主题,为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为新学期学生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8515E43E@6564905B.5189BB59.jpg

学生观看展板。

讲座上,大队民警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拉开了交通安全第一课的序幕,先后从道路和车辆、交通信号灯、指示标牌等方面加深学生们的认识,深入浅出从日常生活、上学放学的乘车、步行等方面为学生讲解道路上极易发生的危险,将学生们经常会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并作出提示。在互动体验游戏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有效加深了学生们对各行其道的原则、交警指挥手势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安全主动防御意识。

秋季开学的第一课,为了让学生积极加强公民文明交通素养和守法意识培养,我们民警通过不懈努力,使小学时期成为交通安全意识的养成时期,中学时期成为交通安全意识的巩固提高时期,努力构建依法、有序的交通秩序,共创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810CAEC5@655E6827.5189BB59.jpg

学生观看展板。

孩子们的安全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为使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使学生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更好的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义龙新区交警大队将不断努力,以交通安全守护者、交通安全管理者身份筑牢安全的防护网,真正使孩子们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一万余名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了交通安全、遵纪守法等知识。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监督自己的爸爸妈妈、朋友、同学守法,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促进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何明兴 黄亨雨)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