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第三片区名师、骨干教师教学研讨会在德卧镇召开

图片1.jpg

义龙新区第三片区名师·骨干教师教学研讨会在德卧镇中心小学会议厅召开。

5月10下午3点,义龙新区第三片区(新桥镇、德卧镇、木咱镇)名师·骨干教师教学研讨会在德卧镇中心小学会议厅召开。

义龙新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业务专家、第三片区的名师 、骨干教师、集团主任、分管教研工作人员、中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等共计150多人参会。会议由德卧教育集团主任潘登寨主持。
图片2.jpg
义龙新区第三片区名师·骨干教师教学研讨会现场
会上,教育局何纯、王忠骨干专业教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股长陈万龙对参会人员的具体工作作出了要求,一是学校的名师、骨干教师要亮出身份,要不断地从开展讲座、送教到校、教研教改、年轻教师培养、外出跟岗研修等中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希望名师、骨干教师在教学教研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教育教学研究、引领学生成长、示范带动当地教师专业化发展、教育精准扶贫中的辐射作用,努力培养更多教师逐步成为教学领域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老师。并努力建设一支支充满灵性教育智慧的骨干工作团队,融科学性、实践性、研究性于一体的“学习型、创新型”教师合作共同体;三是各镇教育集团要把优质学校的教育理念、教育思想、课改成果、师资优势、社会影响力等教育资源配置到不同区域、不同学校和不同学生,从而实现了公共教育资源效益的最大化,实实在在的服务于当地老百姓,为我区教师发展做出贡献,为新区教育提质奉献绵薄之力。
在名师、骨干教师教学研讨会上,德卧、木咱、新桥三镇教育集团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学校长和优秀骨干教师代表分别就本区域名师、骨干教师培训和培养以及今后工作规划作了交流发言,为新区的教育改革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贵州省高中数学乡村名师岑锐工作室主持人岑锐从三个方面就工作室开展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如何利用“名师工作室”平台,搭建好舞台,为教师成长提供周到服务,引领学校教师的成长;二是如何利用“名师工作室”平台,打造、培育名师、骨干教师,真正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三是如何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平台作用,为广大教师提供“走出去”、“请进来”的交流研讨活动,为教育质量提升服务。
(韦健康)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