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德卧中心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网络培训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16日,义龙试验区德卧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开展了《道德与法治》全国网络培训活动。

小学《道德与法治》新教材是在《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教材基础上修订编写的。根据新形势、新要求,重点梳理和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国家观念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治教育。课程名称从最早的《思想品德》到《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再到现在的《道德与法治》,体现了课程从学科课程转向综合课程,注重大德育下的规则学习以及将道德与法治这一对完整社会规则纳入学习范畴的要求。道德是人们心中的法律,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与法治》能在立德树人、建设法治社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网络培训的开展,使教师们对新教材课程性质和教学主题有了实际的体验和了解,清楚地知道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及研究的方向。为一线教师的日常教学如何在实践层面上将新课程内容和学生德行发展统一起来进行了具体指导。(郑少勇 杨直金 王国明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