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外地客车火车站违规揽客超载 义龙交警布控查获

1.jpg

 查获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月18日凌晨,义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严密布控,在火车站成功查获一辆超员“红眼”客车,及时消除了一起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喂,是义龙交警大队吗?我最近发现在凌晨三四点左右有一辆车牌为桂L号牌的客运中巴车在顶效火车站拉客,是往安龙方向去的,而且车上还拉很多人,请你们出警调查。”1月17日22时11分,义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群众举报电话。接到电话后,指挥中心立即将此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义龙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云(主持工作)高度重视,立即指令组织警力在顶效火车站路口设卡,对该车辆进行拦截检查。

2.jpg

  查获现场。

接到指令后,义龙交警大队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分三组开展查缉行动,一组在火车站进出站路口设置查缉卡点;二组民警着便服对火车站广场上的车辆进行排查;三组在火车站后路口等待时机,负责从后包抄,防止车辆掉头。凌晨1时30分,便衣民警发现顶效火车站广场中央停着的一辆桂L*****牌照的客车,发现该车辆与举报人所说的车辆牌照、车型信息相符,确定车辆后,便衣民警实时监控该车辆的动态。

3.jpg 

查获现场。

凌晨3时20分左右,车辆准备离开。见此情况,便衣民警立即呼叫火车站路口的一组查缉卡民警,准备拦截该车辆。该车驶出火车站100米左右,看到交警查缉点后立即靠边停车,准备让乘客下车,这时,三组民警迅速驾车从后包围,成功将桂L*****号客车拦截。民警立即上前检查车辆,看见车内人次略显拥挤,车辆过道堆满了行李,当场要求桂L*****号车辆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配合检查,并清点车上乘客,车内人数共32人,其车辆行驶证记载其核载人数为24人,超载8人。

经调查,该车所属广西现代宏运运输有限公司隆林分公司,运输路线本为板坝至兴义,而驾驶人梁某某却夜间私自到火车站违规揽客,主要揽客路线为安龙、册亨、望谟、兴义等地。针对驾驶人梁某某(持A1A2照)驾驶桂L*****号大型普通客车超员20%以上及驾驶营运性客运车辆在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当场对驾驶人梁某某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同时抄告州运管部门作相关处理。

交通安全直接关系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您在出行过程中碰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高速公路内上下乘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确保我们每个人回家的路上平平安安。

(何明兴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