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新桥镇实施5个财政奖补项目建设

 方卿.jpg

图为8月24日,木科村榨房湾组群众在硬化进组水泥路。

亮点黔西南讯   8月24日,笔者在义龙试验区新桥镇木科村榨房湾组看到,24位村民有的在用搅拌机绞拌水泥砂浆、有的在用车辆运送砂浆、有的在用锄头掏沙石铺路面、有的在用振动棒振动路面、有的在用振动板碾平路面。这是新桥镇木科村实施进组水泥路硬化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以来,义龙试验区新桥镇争取2016年度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5个,投入财政奖补资金177.92万元,在荷花、新盛、阿科、海子坝、木科5个村(居委会)实施“小康路”建设,建设通组路(串户路)硬化全长7915米,群众投工6659个,硬化路面3.17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0月底前竣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进一步助推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
去年底以来,新桥镇着力加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因地制宜、厉行节约、精细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及扶贫开发、村庄整治有机结合起来,项目申报坚持“农民自愿、量力而行,合理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分类指导,加强管理、规范操作”的原则,统筹制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计划,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申报前,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村组干部会、群众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广范宣传,按照与村民“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让“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按时保质保量申报审批。
该镇财政奖补项目建设原则上由政府奖补物资、群众投工投劳完成,以村民自建为主,不得向农民群众摊派集资,不得由政府组织发包或招投标。5个财政奖补项目建成投用,极大地方便农民生产生活,惠及全镇5个行政村492户1946名群众。
(吴古昌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