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德卧镇小学举行"清明扫墓·缅怀先烈“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德卧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4月4日下午,德卧小学三至六年级各班少先队代表26人,以及部分党员教师,在校长徐仁兵和辅导员陈光艳的带领下,从德卧中心小学出发,乘车10多里来到“龙广革命武装暴动纪碑”前进行扫墓活动。师生们首先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我们的哀思,接着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徐仁兵向同学们介绍了龙广革命暴动的事情经过,以及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少先队员重温入队宣誓,学生代表发言表决心: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在陈光艳老师的引领下,向烈士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好好学习,争做时代先锋! 

    通过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使学生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儿童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刘俊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