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只知道穿云洞公园?兴义将台营山体公园也很美 休闲健身好去处

1 (1).jpg

兴义市将台营山体公园。

1 (3).jpg

休闲好地方。

你只知道穿云洞公园?其实在兴义还有一个山体公园,那就是将台营山体公园,该公园虽然已改造升级完工一年多,但知名度却不是很高。4月10日,笔者来到位于兴义老城区中心的将台营山体公园。沿着栈道上山,周围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乍一看,凉亭、垃圾箱、石桌椅、条凳、指路牌、公厕、路灯等设施一应俱全,一路上偶有市民游客在此休闲健身。

1 (5).jpg
与音乐为伴,十分惬意。
2 (4).jpg
林荫小道。 
据了解,2016年,兴义市人民政府投资600万元,对将台营山体公园进行改造,完善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于2017年全部完工。公园的建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为周围的市民就近休憩健身提供了便利。这里植被茂密、空气清新,市民不用出远门,就可以享受鸟语花香,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2 (1).jpg
绿树成荫。
3 (2).jpg
郁郁葱葱。
作为兴义城区继穿云洞公园之后的又一个功能较齐全的山体公园,已具备游览条件。利用固有山体建设而成的山体公园,让那些终日穿梭在高楼之间的上班族走出家门便可拥抱大自然的风情,为市民提供一处免费领略自然之美的运动休闲空间,改善了大家的生活质量。对大环境而言,修建山体公园、划定生态红线,可以避免山体被蚕食,对保护生态、改善人居环境更是意义重大。
2 (8).jpg
山间凉亭。
2 (3).jpg
指路牌。
2 (5).jpg
公共厕所。  
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一点时间带着你的朋友、闺蜜、爱人或孩子,散步于公园小路,休憩于长廊亭阁,夕阳洒在耳畔,在移步换景的更迭中,尽享幽静与惬意。
笔者在此呼吁,优美的公园环境大家共同营造和爱护,在享受的同时不要随意破坏公共设施。

3 (4).jpg

悠闲自在。

3 (3).jpg

蜜蜂“亲吻”着花朵。

3 (7).jpg

山间小花。

3 (5).jpg

3 (6).jpg

3 (1).jpg

(卢生龙)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