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跨区域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4月4日,记者从全州跨区域搬迁(兴义市)新市民计划推进会上获悉,兴义市超前规划,高标准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2016年至2018年,跨县迁入易地扶贫搬迁人口36886人,其中,普安县14452人,晴隆县18351人,望谟县3583人,册亨县500人,跨区域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近年来,为切实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在培训就业方面,兴义市精准对接市场和企业用工需求,对16至60周岁有劳动力、有培训意愿和就业意愿的新市民进行全员培训;在教育方面,合理调整优化安置区域学校规划布局,改造完善校舍设施,配齐配强师资力量,对搬迁入住的新市民适龄子女,按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入学、入园,极大地满足了搬迁群众子女就地入学需求;在医疗方面,积极实施“六重医疗保障”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合理配置安置区域医疗卫生服务站所,并开设医疗“绿色通道”,有效提高了对搬迁群众的医疗服务水平;在社会保障方面,全力做好搬迁群众从迁出地到迁入地医疗保障、最低生活保障和养老保险关系转接,确保了搬迁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升。
目前,兴义市已落实搬迁对象1020户4193人,计划标识3038人,实际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标识3622人,计划标识率完成100%;已按锁定人员名单完成房源分配1023户4193人,分配跨区域搬迁房源4435套。其中,浙兴商贸城桔山居住区计划投资27030万元,规划用地48.9亩,建设住房1031套,拟安置1031户4624人;浙兴商贸城马岭居住区计划投资36022万元,规划用地86.95亩,建设住房1486套,拟安置1486户6266人;洒金居住区计划投资71688万元,规划用地94.4亩,建设住房2906套,拟安置2585户12577人。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韦 欢)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