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OK手势”暖人心:聋哑人办理银行卡 邮储营业员手语指导开户

 微信截图_20180329113746.png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义市七舍镇储蓄所厅堂出现了网点人员手语服务聋哑人的暖人场景。
 
当日,一位穿着朴素、汗流浃背的中青年男子走进七舍储蓄所,四处张望,感觉手足无措,一脸茫然,很是焦急。这时,七舍储蓄所负责人王莎莎迅速迎上来,说道"您好,大哥,欢迎光临七舍邮政储蓄银行,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该男子毫无反应,想再次询问时,只见男子发出"啊.啊.啊"的声音,并用手在耳朵那里盘旋。凭借多年的服务经验,她立刻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个聋哑人。经与男子进行一定的简单手语交流后,确定男子是一名聋哑人并急需办理一张银行卡用于外出打工使用。

于是,她便引导男子填写相关单据后,前往柜台办理银行卡。前台柜员通过手语让男子艰难的输入了六位数密码,最后成功帮助男子办理了一张邮储银行乡情卡。男子临走时嘴角上扬、微微一笑便离开了网点。

据网点负责人介绍,在农村偶尔会遇到聋哑人等身体残疾的客户,因为营业员与客户都未接受过专业的手语培训,靠平时积累的经验基本上还是能判断客户的来意并帮助他们办好相关的业务。负责人王莎莎笑着说"每次为客户解决急需问题后,我就很高兴!"。七舍储蓄所的员工用无声的语言完成了一次贴心的服务,感染了厅堂其他的客户,纷纷为她们点赞。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邮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杜勇)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