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多举措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待遇 每月报酬2000元还按月30元递增

近年来,为激发村(社区)常务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村(社区)“两委”常务干部对事业有“信心”。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率先实现同步小康,兴义市多举措搞高村(社区)“两委”常务干部待遇。

 一、调整村(社区)常务干部基本报酬标准。从2016年1月1日起在任村(社区)常务干部每人每月基本报酬统一调整为2000元(含五险)。月基本报酬增长机制,村(乡镇社区)按每年月报酬20元递增,城市社区按每年月报酬30元递增。

二、完善村(社区)常务干部基本报酬激励保障机制。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为民办事,发展经济、维护稳定的积极性,继续推行“基本报酬+绩效报酬”制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每季度绩效报酬1300元,其他常务干部每季度绩效报酬1000元。

三、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对任职期间和脱贫攻坚一线有突出表现的,在任期间享受乡镇副科级干部经济待遇 “对获得1次省级以上表彰或连续2次州级表彰、3次县级表彰的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在任期内从次月开始享受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经济待遇,从市委常委会通过之日起次月享受,每月经济待遇按照4225元发放。大大的提高了村(社区)常务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全市共有6名村党支部书记,1名村委会主任享受乡镇副科级干部经济待遇。

四、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村(社区)常务干部素质。 2017年举办五期村(社区)常务干部培训班,培训村(社区)常务干部937名,积极选派村干部、参加省州培训,举办5期兴义市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对851全市名各领域党支部书记进行轮训。

五、定向村干部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招考公务员和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注重把农村优秀党组织书记推选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使其在精神上有归属感、工作上有使命感、政治上有荣誉感。结合脱贫攻坚实际需要,认真研究兴义市招录计划和职位,拿出22个职位专门面向在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扶贫成效明显的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招录,其中定向招录村干部职位4个。

(汪勇  王国素)

责编:王亚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