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清水河突出四个重点宣传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利用赶品甸集市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宣传二.jpg

利用赶集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宣传。

为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近日,清水河镇按照兴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安排,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在筹备过程中,采用群众会、发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在宣传过程中,突出宣传替代品种、市场分析、产业链条、种管技术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结合海拔、气候等各方面条件,结合传统种植品种,本着“政府引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向广大群众倡导种植巨菌草、薏仁米、小黄姜等农作物。二是从市场价格、预计产量、成本投入等方面分析,让群众知晓选址不同种植品种在效益方面的不同。同时从全市、全州甚至全省分析市场的利弊,让广大群众全面认识不同品种的潜力所在。三是围绕种植、加工、养殖等环节进行分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广大群众知晓种植不同品种的产业链条,激发群众以种植品种为基础进行创业的积极性。四是从保障要素方面入手,分析技术方面的可行性,让广大群众知晓种植不同的品种有不同的技术保障,知道“怎么种?怎么管?”

(清水河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宋再鑫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