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新马场乡九盘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发展

    亮点黔西南讯 2014年,黔西南州兴仁县新马场乡紧紧抓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放松,率先开始在九盘村进行农业产业化梯次布局试点工作。

    新马场乡海拔高差大,最高海拔1720米,最低海拔493米,为利用好该乡独特的地形条件和气候优势,乡党委提出“因地制宜”、“梯次布局”的发展方针和“两叶、两果、两药”(“两叶”即烟叶、早熟蔬菜;“两果”即核桃、五星枇杷;“两药”即前胡、金银花)的发展目标。针对九盘村海拔高差大、温差大、多山地的特点,乡党委、政府年初就开始实施经果林、中药、早熟蔬菜生产区划分和布局。截止目前,已完成九盘村大五星枇杷1200亩、中药种植(前胡)200亩、核桃500亩。

    农业生产落后地区的产业结构转型异常艰难,乡党委、政府在宣传、组织、发动群众进行产业调整过程中严格按照群众路线的总要求,通过干部下乡讲政策、村民集中谈诉求、多点互动搞项目的方式强力调整九盘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期内鼓励村民种植花生、大豆等矮杆作物“以短养长”,让这次结构调整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群众口碑。(刘建华 谭文勇 金梦雄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