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正稳步推进

 readdata.jsp(5).jpg

 即将投入使用的晴隆海权肉羊加工厂

readdata.jsp(6).jpg

 

烟叶丰收

 

亮点黔西南 近年来,晴隆县坚持走“特色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为全县“十二五”农业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县认真按照省农委《关于2012年全省农业结构调整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较早启动完成了“关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规划的实施意见”的编制工作。今年以来,不断深化和拓展“晴隆模式”,大力实施“1238”工程,加快发展羊、茶、果、蔬、烟等特色优势产业。全县现有人工草场43万亩,改良草地20万亩,羊存栏45万只;茶叶种植9万亩,茶叶加工企业60余家,合作社12家;柑桔2.1万亩,核桃3万亩,烤烟2.3万亩;种植蔬菜4.6万亩,马铃薯3万亩,薏仁米4.7万亩,玉米10万亩,水稻6万亩;夏粮作物播面为13.7万亩,预计总产量为1.6万吨。农业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实现“种、养、加”一体化发展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年屠宰120万只羊的海权肉羊加工厂、肥姑素酸菜、茶叶酒厂、吉祥茶业综合开发等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投产,马铃薯精淀粉加工、薏仁米精深加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年内将建成投产。

 

据了解,从今年的结构调整规划落实情况看,起步良好,成效较为明显,并继续有序、高效地组织实施,多渠道多形式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助农增收目标的实现。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