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向阳路中心幼儿园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图片2.png

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让幼儿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等险情的应急处理能力,险时逃生、自救能力,遇到火灾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的办法,3月5日,兴义市向阳路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新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首先,各班教师根据班本班孩子的入园情况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在火灾中正确的逃生的方法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相关的安全知识。上午9:00,紧急的消防警报声响起了,此时,全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左右两道楼梯口紧张而有序的按预定疏散程序逃离火场,安全撤离到操场上,各班老师清点好本班幼儿人数,并及时向管理人员汇报了实到人数及应到人数,整个演练仅用了3分钟,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全园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并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使幼儿在演习活动中掌握了具体的逃生技巧,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幼儿园还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在工作中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许 梅)
责任编辑:宋再鑫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