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乌沙镇:齐心调结构 共商谋发展

proxy.jpg

兴义市乌沙镇召开2018年“春风行动”群众生产发展共商会。

有了“春风行动”,兴义市乌沙镇老百姓结构调整的心齐了,产业发展的干劲更足了。

春节期间乌沙镇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年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共商生产发展,宣传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及惠农惠民相关政策,与村民研究讨论乡村振兴思路,调整玉米种植结构共谋发展,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共商会上各村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就针对如何提高收入水平,谋划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村民夏林就认为养殖泥鳅很有发展前景,比在外打工收入高的多;李仙认为我们发展产业应该要因地制宜,适合种什么养什么,我们就干什么,那样产业有基础,就应该发展壮大,但归根结底都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支持。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大家都结合在外务工多年的经验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发展想法,在共商会上进行讨论。
普梯村冉孟刚村民说:“我们为什么一直很穷,就是没有一起搞发展,我们应该要利用好退种包谷这个契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形成股份制,一起去发展一个适合乌沙发展的特色产业,这样不仅提高的收入,离家近也能照顾好老人和小孩”。
通过共商,结合乌沙镇实际,目前共开展产业结构调整群众会151次,共签约6527份承诺书,计划发展薏仁米5000亩,精品蔬菜3000亩,打造黔龙玉芽品牌知名度,提高茶业附加值。
(何洋洋)
 
责编:宋再鑫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