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乌沙镇精准扶贫有机茶基地冬季育苗200万株

mmexport1512996939161.jpg

兴义乌沙镇精准扶贫有机茶基地冬季育苗200万株。

兴义市乌沙镇贵州天沁商贸有限公司有机茶基地是乌沙镇2012年引进的生态环保可持续精准扶贫产业之一,坐落在324国道附近。从牛膀子隧道入口沿落红泥麦古贵州龙博物馆前往300米处进入,这里靠近兴义国营林场革里林区,同时靠近正在建设的革里水库附近,是生产高端有机茶的好地方,覆盖乌沙、窑上、磨舍、抹角四个村十八个自然村寨村民承包的坡耕地之间,有流转农户土地上千余户,其中贫困户就有近200户,现在已经种植茶叶的品种有安吉白茶、黄金芽、梅赞共3000余亩。

mmexport1512996949185.jpg

摘种茶叶。

自建基地以来,公司投入5000万元资金流转了3000多亩坡耕地,种植茶叶品种有安吉白茶、黄金芽、梅占等共3000亩,修通了通往大石阶至基地至革里水库6.5米公路2.6公里和龙寨至基地4米宽1·2公里的进展公路,在11月底进行了硬化,还修了几条通往茶园机耕路,现在正在建设有机茶加工厂房和基地招待所。基地的基础设施逐步改善,基地发展方向和目标是打造有机茶和高端茶品牌,实现茶旅一体化,基地按照有机茶需要的散射光科学种植了上海桐花、红叶碧桃、红豆杉、金丝楠木、珙桐、雪松、春樱花、桂花等花树。用闪射光来改良茶品质,由于产品要求高端精致有机,不使用化肥农药,施肥用的是油枯和羊粪,病虫害用机械或天敌生物防治,除草用人工操作。通过几年的努力,基地已经获得了国家农业部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国家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证书;贵州绿茶农产品地理标志授权使用证书三证,基地一年四季都有当地村民在茶园做工,优先照顾附近十八个自然村寨村民,特别照顾贫困户和妇女同志,每年要除草,采茶要采春夏秋三季茶,而春茶要采好几次,除了安置七八个管理技术人员就业外,平时每天都有村民在茶园做工,多的时候达400多人,为了扩大规模,在基地选择水源、土壤条件较好的洒布培育茶苗,前期已经育出80万株,根据茶园选优和补植的需要,进入冬季,基地又在洒布育出了200万株,这些茶苗有梅占、乌牛早、安吉白茶、龙井中茶108等品种。

茶场场长彭荣武告诉笔者,育苗是在技术人员现场指挥下进行,先整地,消毒,分箱搭棚,盖上遮阴网,在选择优良枝条用剪刀经过消毒选择好的枝节,在用生根粉泡上适当时间,浓度掌握好就插入准备好的育苗箱内,盖上遮阴网,到现在已经育出200万株。彭场长表示,基地一定按照科学规范严格要求,把精准扶贫高端有茶基地做出示范、做出亮点,助推脱贫攻坚,为全面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天亮)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