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获“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命名

近日,笔者从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批准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事处为“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乡镇”。
 
2017年,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和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乡镇、示范景区、示范店创建工作。采取五个落实、五个注重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是抓责任落实,注重部门联动。万峰林街道办、兴义市市场监管局分别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万峰林街道办、市市场监管局具体明确一名街道办副主任(或副局长)分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明确并细化分解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市食安办、食品监管分局、万峰林市场监管分局职责。召开定期或不定期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抓培训落实,注重示范效应。在创建过程中,万峰林街道办及兴义市市场监管局万峰林分局组织街道办的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店、农家乐、特色小吃店业主参加的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培训。以增强食品经营者及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食品卫生、服务质量提升等为培训重点。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软硬件上进行规范和培训。三是抓好检查督促落实,注重服务效应。在创建工作中,万峰林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进行现场指导。在创建工作,制作食品安全制度公示牌和服务公示牌,并公开服务承诺。在检查中,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进行限期整改和行政提醒。对农家乐、餐饮店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采购食材是否新鲜,食材是否按要求存放;进一步指导和规范餐饮服务操作等。四是抓经费落实,注重成果效应。万峰林街道办、兴义市市场监管局专门落实创建工作经费,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五是抓宣传落实,注重宣传效应。在创建工作中,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五进”活动时机,在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较为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另外,兴义市纳灰村麦子山庄同时获得“省级餐馆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命名。
 
(马艳智)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